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主站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政策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0-07-31 16:49  

各学院: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彭虎军

副组长:石启英

成 员:敬晓明余发有 廉 明 刘麦霞 杜明生 张 林 李英 李军富 丁争尚

任康民 赵健 黄新春 鲁绵茸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办公室主任由学生处处长石启英担任。

二、返校报到时间

因我校学生来源地域广、人群聚集密度大,因此,根据“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基本原则,按照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报到的工作思路安排学生返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15至24日,分4个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1312人):8月15日,2017级、2018级、2019级(含2019级专升本学生)外省籍及返校前尚在省外的陕西籍学生返校报到。

2.第二批次(2890人):8月20日,2019级陕西籍及返校前尚在陕西省的学生返校报到。

3.第三批次(2181人):8月22日,2018级陕西籍及返校前尚在陕西省的学生返校报到。

4.第四批次(2055人):8月24日,2017级陕西籍及返校前尚在陕西省的学生返校报到。

各学院要按照学生返校报到整体安排,有序完成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坚决杜绝聚集返校、带病返校、未经批准私自返校。

三、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学生返校报到条件

1.暂不返校学生类别:①目前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②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风险地区动态调整结果为准)以及返校前尚在上述地区的;③返校前3天内出现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下称“可疑症状”)的。

2.自陕西省外返校的疫情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前须身体健康、无可疑症状,且近14日内未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未途径或中转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经申请审批同意返校报到后,由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予复学复课。

3.陕西省内学生返校前须身体健康,无可疑症状的,经申请审批同意后可予返校报到。

除上述情况外,各学院应根据掌握的学生易班“健康打卡”信息进行综合研判,严格禁止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

(二)返校报到申请审批

1.学生返校报到一律实行申请审批制。凡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自8月12日8:00起至8月14日12:00前通过易班平台提出返校申请。申请审批程序是:学生申请,经辅导员初审、学工办主任终审,抄送本学院党政领导后方可返校报到。

2.学生申请返校报到时,须在易班平台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或学生所在省的健康码“绿码”(下称“绿码”)、向学校做出返校承诺。未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未上传“绿码”、未做出承诺者,将不予审批。

3.各学院在审批过程中,须将学生返校前近14日的易班“健康打卡”个人身体是否健康、返校前近3日是否出现可疑症状、是否持有“绿码”以及返校承诺情况作为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

4.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易班平台主动提出返校申请、分批次按时返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四、返校报到流程

1.获准返校的学生只可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学校中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送行亲友及车辆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2.学生进校前,必须佩戴口罩,持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进校。进校时,须间隔1.5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到场,做好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及未经批准返校学生的甄别,严格禁止该类学生进校报到。

3.所有学生返校报到时,须自觉出示身份证件、接受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口罩更换并领取体温计。

五、工作要求

1.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开学后,学校将对所有返校学生实行封闭化管理,全面实施晨检工作,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及时捕捉疑似或聚集性发病苗头,做到疫情防控与复课复学“两手抓”、“两不误”。

2.各学院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3.各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一线人员,要认真审核学生的返校申请,全面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指导学生开展每日晨检与因病缺课登记追踪,要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做好信息汇总与报送工作,主动做好身体异常学生的隔离与就医以及突发状况的处置。

4.全体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全体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自省外返校的学生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之前,主动在公寓内自觉接受自我隔离,不得私自外出。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年7月3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电话:0914-2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