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主站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致商洛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2021-02-23 16:19  

亲爱的同学们:

元旦以来,我国一些省份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又将迎来一场大考。广大同学已经分批有序离校返家,但学校始终关注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为了确保同学们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现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如下:

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疫情面前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请同学们务必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和家人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旅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二、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寒假、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等活动,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在家过春节,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到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与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不与跨境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接触。家庭和私人聚会聚餐请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

三、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信息报送。寒假期间,全体辅导员老师仍在坚持开展数据信息采集工作,请每一位同学务必如实、按时进行线上健康信息的填报,每天中午12:00前都要通过易班平台完成健康打卡,让老师和学校随时掌握大家的健康情况。

四、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自觉带头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与要求,做疫情防控遵规守法好公民。如果身处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务必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珍就医,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和疾控部门,采取治疗、防护、隔离等相关措施。

五、加强居家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和出行交通安全,防止各类意外发生。

六、提高信息辨识能力。坚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自觉抵制、及时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做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践行者,凝聚青年网络正能量。

相信只要大家从我做起、提升信心、携手并肩,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平安健康、充满活力的春季学期。

商洛学院

2021年1月1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电话:0914-2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