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主站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0-09-22 10:06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学校相关安排,9月21日,我校举行开学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刘勇、副校长王新军观摩指导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模拟设置了学生报到、餐厅就餐、应急情况处理等多个场景,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了全景模拟。演练自校门外开始,参演学生佩戴口罩、携带行李,以1米以上间隔依次进行更换口罩、测量体温、信息识别登记、物品消杀等程序后,通过测温门进入校门,按照报到流程,在新生登记处进行登记。门岗处还设置了临时留观点,为体温异常的报到新生做进一步检测处理。餐厅实行错峰、分餐制,演练学生佩戴口罩在餐厅入口处洗手、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餐厅,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点餐、取餐,保持距离、单向就座,就餐结束后,有序从指定出口排队离开。

116A6

127EB

12366

1465A

13454

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在随后举行的反馈会上,刘勇对本次演练效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相关二级单位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不出纰漏,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运行。一要提高认识,紧绷思想之弦,牢记校园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二要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个人防控能力;三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出研判,适时调整安排、完善方案,确保新情况、新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四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各项教学安排落实到位,教学秩序运行良好。

1312B

王新军在反馈会上指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确立了一整套运行流畅的防控体系,各相关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归纳总结、加强学习、查漏补缺,继续扎实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体系不散、人员不断,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校园稳定、师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文/图 崔倩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电话:0914-2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