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主站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防控知识 
 工作简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辅导员变身快递员 以生为本暖人心
2020-05-20 08:41  

“老师,单位通知我尽快签约,可我的三方还在宿舍,能不能帮我取一下?”“导员,上学期高数(1)好不容易没有挂科,现在《高数(2)》快结课了,要是再没有书,这学期肯定挂了,能不能帮帮我!”面对学生的要求,数计学院学工人员主动变身校园“快递员”,“云”接单后在学生宿舍进行直播“带货”,小到一张纸,大到笔记本电脑都在他们的下单范围。“你看看是不是这本书?英语书要不要?”“你的柜子钥匙在哪里?是在床垫靠门的一边下面压着吗?”“你要拿哪几件衣服?是这件吗?还有那件,需要吗?”“宿舍阳台的几盆植物是谁的呀,已经干瘪了,我给帮忙浇点水。”找到东西后,辅导员们会逐一贴上标签仔细核对,以免物品混淆,到快递寄送点后也会一直监督物品打包、物流信息填写,还会对个别建档立卡学生提供包邮服务。

疫情挡住了很多学生返校的脚步,学生的许多生活用品都还放在宿舍,虽然在线课程持续进行中,停课不停学的良好氛围已然形成,但学生对三方协议、教材、笔记本电脑等学习资料和日常用品的需要却更加迫切。数计学院辅导员们本着“以生为本”的初心自发帮助未返校学生寄送急需的物品,在这个超长假期中关心、关爱、关怀每一位学生,通过“云守护”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掌握学生身体、心理、生活、学习等情况,有的放矢的为学生做好服务,走进学生心灵,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影响,为学生的居家学习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据悉,数计学院目前已为两百余名学生邮寄各类物品,此项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文/赵萍 图/祁萌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电话:0914-2363105